close

「照明」一直是人類文明的基本需求之一,目前全世界的照明電力消耗約占全球用電17%。然而,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,各國開始大力推動節能減碳運動。但是,節能就得過著縮衣節食的苦日子?別擔心,只要掌握省電小技巧,就能環保低碳生活輕鬆過!

根據工研院統計,我國照明用電約243億度電,占全國總用電量10%。但一般民眾大多只關心大型家電的耗電量,忽略照明燈泡也會影響電費,殊不知我國照明的用電量僅次於空調,是住家與商業用電的第二名呢!但照明用電量之所以高並非沒有原因,因為我們生活中約有90%時間是在室內渡過的。正因如此,「燈具」的選擇往往能左右節能效果。因此,預算較少的小資家庭,節能生活建議從更換LED燈泡入手!

照明除了追求環保節能之外,「居家安全」也是家中環境照明中重要的一環。尤其是有銀髮族的家庭,在照明設備選購上更需留意。如何因應家中長輩的習性,挑選最合適的LED光源?可遵循3大要點:

  1. 臥室的電燈開關要在伸手可及的範圍內,避免讓老人家攀高或彎腰。可在床邊擺放桌燈,或方便移動床的位置來靠近開關。此外,由於老人家常會在半夜起床上廁所,最好預留一盞夜燈或桌燈,以便隨時提供良好照明。
  2. 由於長輩視力逐年衰退且問題各異,很難用絕對的亮度標準,可視自身感受調整。
  3. 若房間的閱讀照明不夠亮,可多加裝閱讀檯燈,而擺放位置及角度以光線不直接照射眼睛為宜,且檯燈應有角度微調功能,以便變換不同姿勢時,提供最舒服的光源。

GE奇異「Beauty White愛迪生自然光豔檯燈」以趨近於自然光線之Ra95高演色性,使被照射物體的色澤飽和鮮明,呈現出最自然蘋果光;其Warm White 3000k溫暖光色可使雙眼處於舒適的環境,長時間閱讀也不易疲勞。除此之外,更具備了低藍光、無紫外線、無光生物危害特性,不但符合國家CNS認證,也是目前LED燈具藍光檢測值最低之一。還有更貼心的防眩光網格罩、坐夾兩用設計及三段式支架等設計,讓檯燈可隨意調整角度及位置,有助減少空間易於收納。

花一點心思調整照明的使用法,就可以在不影響生活便利、舒適與安全的前提下有效節能喔!快在家中擺一盞GE燈,讓地球永續發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奇異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