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有多重要?人的一生大約有1/3的時間會花在睡眠上,睡眠就跟空氣一樣,是我們生命不可或缺的基本要件,尤其是大腦在經過一整天燃燒後,腦細胞會呈現疲勞的狀態,透過充足的睡眠才能重新累積能量,有效消除疲勞。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公布的2015年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,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20.2%,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。而慢性失眠包括了入睡困難、睡眠品質不佳及早醒等失眠症狀,通常年齡越高,失眠比例也越高。

荷蘭萊頓大學醫學中心發表在《臨床內分泌與代謝》期刊的報告中也顯示,睡眠不足會影響胰島素的敏感性,即使只有一晚睡不好,也會讓胰島素敏感性降低19%-25%,也證實了失眠與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等三高疾病關係密切。加上高壓忙碌為現代人的生活型態,往往需要長時間在工作、社交及網路世界上,而壓縮到原有的睡眠時間,造成多半人都有「睡眠不足」的情形,此時若沒有營造優質的睡眠環境,睡眠就很容易受干擾。而優質的睡眠環境來自於臥室,所以,在臥室挑選一款合適的燈具、營造睡眠情緒是相當重要的。

以空間規劃來看,「臥室」是提供人們擺脫勞累、養精蓄銳的休憩空間,在燈具的選擇上應以能夠營造出恬靜氣氛為主,光線不需要太亮,溫暖的黃光較為舒適。

燈光照明除了在睡前培養睡意外,還須考量夜間起床的可能性,故還需加強使用的方便性。因為半夜醒來時眼睛特別容易對光敏感,刺眼的光線除了會打消睡意外,還可能加重眼睛負擔,也避免放置較誇張、刺眼的燈具,以免誤觸發生危險。GE愛迪生Beauty White自然光豔檯燈擁有低於市售50%以上藍光含量,Warm White 3000K溫暖光色讓讓長時間使用也不傷眼,更設計專利防眩網格遮光罩來降低眩光,使光線柔和不刺眼。在造型上更是以簡約的線條搭配易開關的設計,美觀實用兼具。

除此之外,此款LED燈除了通過CNS國家認證及國際標準IEC62471,無光生物危害、無紫外線外,更擁有專利Ra95高演色性,能比起一般Ra80更貼近自然光,不僅讓物體色澤鮮明更真實,還能呈現出頂級蘋果光的效果。而桌夾兩用的設計更讓檯燈可以隨處使用,增加方便性及實用性。選對燈讓臥室照明除了供日常起居之需的主燈,也能兼具床頭閱讀、更衣、梳妝等局部照明需要。

充足睡眠、均衡飲食和適當運動是健康三大法門,想擁有優質睡眠品質,除了選對燈具,在睡前1小時讓自己放鬆心情,或是挑選自己喜歡靜態活動來調適睡眠情緒,都能有助於入眠。

今天起,讓自己再忙也能睡個好覺!


arrow
arrow

    美國奇異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